巴中拼团购房224群(2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购房发票丢失后存在哪些影响 后果很严重

发布时间: 2017-11-28 08:52:48

来源: 北京晨报

分类: 购房指南


何女士告诉北京晨报记者,11月3日她朋友通过天天快递公司将购房发票从河北张家口寄往北京,11月20日,何女士被告知快件丢失,快递公司提出赔快递费三到五倍方案,何女士不认同。昨天,张家口天天快递分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他们需总部进行仲裁后才能进行赔付。

快递购房发票被弄丢

“11月3日,我的快递从张家口发往北京,5号凌晨从北京集散发往龙潭部就再也不更新了。”11月20日,她接到天天快递公司电话,对方告知她,快递已经找不到,需要走程序报遗失,何女士当时头都大了,因为快递里面放置的是购房发票。

昨天下午,记者按何女士提供的单号进行查询,发现物流信息于11月5日凌晨2点52分停止更新,最后一天物流信息显示快递由北京集散发往北京市龙潭。

随后记者联系上天天快递公司客服,据其查询单号后告知记者,该快递已走遗失处理,并表示遗失件由发件公司负责。关于赔偿金额,对方表示不清楚。起初,快递公司提出赔快递费的三到五倍方案,也就是最多50块钱,何女士表示不认同。昨天,张家口天天快递分公司工作人员则表示,他们需要总部进行仲裁后才能进行赔付。

当事人担心丢发票后果

赔偿倒还是其次,更让何女士担心的是,购房发票丢失的后果。购房发票丢失后存在哪些影响?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告诉记者,购房发票实际上是有两个目的,第一是从财务角度看,证明购房记录,尤其是很多税费缴纳、办理户口等都需要类似发票作为证明。第二是从现金支付角度看,各类支付都需要通过类似发票来证明,而其他一些简单的收据的证明性并不强。

“若是发票弄丢,如果购房者本身没有抵扣税款的要求,暂时还看不出来。”严跃进表示,后续涉及的各类税费等都要此类发票作为凭证,否则很难证明当时的购房成本等。此外,发票被别人捡去,若是上面有具体购房者的名字,实际上被人拿去用的意义相对不大,因为会通不过身份核实。对于购房者来说,就要看此类发票是否还有其他用途,若需要只能去开发商补办并加盖相应公章。

责任编辑: lz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