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244群(1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保利地产在京首推共有产权房

发布时间: 2017-10-21 08:24:56

来源: 人民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一方面,共有产权住房批量上市,有可能对周边商品房价格产生平抑作用,带动住房市场价格回归理性,逐渐让刚需者看得到也够得着;另一方面,共有产权住房能够把土地、住房和金融资源用到该用的地方

9月30日下午,北京市朝阳区首开保利锦都家园举行公开摇号仪式,这是北京首个共有产权房项目。房源共427套,销售均价为2.2万元/平方米。

房屋数量不多,但是意义不小。北京此次推出共有产权住房,市场反应良好,为房价的长期稳定提供了理性预期,对于房地产市场长效调控机制的建立也大有裨益。

保利地产切实承担起了央企的社会责任,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努力促进住房回归居住属性。

推动楼市平稳健康运行

在摇号仪式上,北京市朝阳区人大代表、申购家庭代表及公证处对摇号过程进行了全程监督。现场最终确认申购家庭162926户,可参加摇号的家庭121182户。

根据摇号公示,首开保利锦都家园项目房屋产权中的政府产权份额暂由朝阳区住房保障事务中心代为持有,单套住房的购房人产权份额比例为50%,朝阳区住房保障事务中心持有剩余50%份额。

按照计划,今后5年,北京市将按照建设150万套住房的要求,推进其中25万套共有产权住房和50万套租赁住房的落地。

全装修成品交房,倡导“互联网+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新理念,非北京户籍的“新北京人”分配比例达到30%……按照规定,共有产权住房是个人与政府按比例共同拥有房屋产权,以减轻购房者压力。购房人在房屋质量、贷款支持、抵押等方面将与商品房购房人同质同权,但同时对购房人使用和处分共有产权住房的权利有所限定。

专家表示,一方面,随着“同质”水平的共有产权住房批量上市,有可能对周边商品房价格产生平抑作用,带动住房市场价格回归理性,逐渐让刚需者看得到也够得着;另一方面,共有产权住房能够把土地、住房和金融资源用到该用的地方。这些设计,既顺应了市场规律,也满足了民生需求,有利于建立楼市调控的长效机制,有利于从制度层面革除保障性住房存在的痼疾。

为有效推动北京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运行,引领行业健康发展,可以预见,未来将会出现大量共有产权房供应,北京楼市整体价格的稳定可以预期。作为首个共有产权住房项目——首开保利锦都家园的落成,无论是对普通购房者还是全国楼市,都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

自住房变身共有产权

保利地产时刻不忘自身承担的社会责任与历史使命,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努力促进住房回归居住属性,此次联合首开集团开发的锦都家园项目,拉开了北京住房保障市场的新序幕。

据介绍,该项目在拿地公示及方案进展阶段,均按照自住型商品住房进行立项批复及相关流程的审核,早在今年3月份就具备了自住房启动申购配售的条件。但随着与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的深入沟通,了解到政府即将推出共有产权住房,让保障性住房回归单纯的居住用途,并希望将锦都家园项目作为首个试点案例的时候,保利地产决定积极配合响应,立即着手按照共有产权住房项目的相关申购材料准备。

在共有产权征求意见稿公示后,保利地产耐心对大量的相关政策咨询逐一答复,积极向政府反馈市民意见,配合修正及完善共有产权政策细节,最终促成了共有产权房申购标准及相关细则流程等内容的正式出台。

锦都家园项目位于朝阳区朝阳北路黄渠地铁站附近,相较于其周边同地段、同品质的普通商品住房,共有产权房的购房者只需承担约180万元的房款、约60万元首付就能买到拥有50%产权的住宅。在此次新政面前,保利地产彰显出央企担当,为普通人实现了筑家之梦。

25年风雨积淀,砥砺前行,保利地产把“和者筑善”的情怀倾注于每一座城市建筑当中,秉承央企担当,关怀公众精神生活,引领楼市健康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在保障房领域,保利地产一直走在行业前沿,在北京相继开发了保利嘉园、丽湾家园、东湾家园、四季怡园、保利芳园等多个保障性住房项目。此外在广东广州、湖北武汉、陕西西安等多个城市,保利地产积极参与“三旧改造”,投入城市更新的建设工作中,探索出诸如广州旧改“琶洲模式”等成功范本。未来,保利也将继续践行央企责任,积极响应国家各项利民政策,改善百姓居住环境与生活品质,继续为共创美好人居生活、实现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 wy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