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145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3人申请入群

成都市十三部门联合监管网络市场 将严查“刷单炒信”

发布时间: 2017-09-21 08:43:08

来源: 成都全搜索

分类: 其他楼讯


9月20日报道 记者今日从市工商局获悉,即日起,市工商局、成都海关、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商务委、市公安局、市网信办、市质监局、市食药监局、市文广新局、市旅游局、市教育局、市邮政管理局等13个部门联合开展的成都市2017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据悉,此次行动是首次由13个市级部门在成都市网络交易监管市级联席会议制度工作框架下采取的联合执法行动,将集中力量推进网店实名制,规范网络经营主体,治理线上虚假广告、侵权假冒等违法行为,强化信用监管,实施网络违法失信惩戒,并在蒲江试点建立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

四川省电子商务大数据中心数据显示,2016年成都网络交易规模达1.5万亿元,同比增长率28.28%。

截至今年8月底,全市有开办网站并在网站上进行商品交易或对产品、服务进行展示的企业达3万余户,呈持续快速增长态势。随着网络经济的高速发展,网络市场也暴露出以次充好、以假充真、侵犯知识产权、虚假广告、价格欺诈等问题。

“这些问题若不及时加以解决,势必形成劣币驱逐良币的不良局面,影响网络经济的健康发展。”市工商局信网处负责人表示,2017年上半年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处网络案件222件,其中涉及虚假宣传的案件187件。

为了更有效地打击网络交易违法行为,促进全市网络交易市场健康发展,今年8月中旬,我市建立了由成都市工商局牵头,成都海关、市发改委、市经信委等13个成员单位组成的成都市网络市场监管市级联席会议制度,此举标志着我市网络市场协同监管取得新突破,为全面加强全市网络市场监管提供了更为坚实的保障。

记者了解到,此次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的重点工作包括:

一是大力推进网络实名制,通过联合执法,加大对伪造、冒用企业各类网络认证标识的打击力度,检查一批流量较大的重点网站(网店),强化电子标识使用,推进部门间的数据共享、执法协同;

二是以社会反映集中、关系民众健康、影响公共安全的消费品和生产资料为重点,加大对相关网站(网店)广告宣传的监测力度,加强对生产经营企业和网络交易平台风险监测和质量抽检,开展包裹、快件寄递渠道重点执法,特别是对线上四川特产、旅游产品、纪念品、医药、保健品等重点领域进行定向监测、清理、检查;

三是开展网上成都本地品牌保护行动,加大对网上销售仿冒高知名度商标、涉外商标商品,网上滥用、冒用、伪造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行为的查处力度,严厉打击侵犯老字号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老字号产品的不法行为;

四是充分发挥网商协会、电子商务协会等行业组织的作用,强化“电商消费维权绿色通道”的运用,构建消费维权快速处理机制;五是加强网络集中促销期间的定向监测、实地排查,严厉查处“刷单炒信”、虚假打折、价格欺诈行为,查处一批恶意注册、价格欺诈、虚假评价以及泄露倒卖个人信息、合谋寄递空包裹等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 lz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