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164群(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5人申请入群

你知道吗?黄金楼层其实更坑人 各个楼层都有优劣

发布时间: 2017-09-15 08:34: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国内动态


对购房者来说,买房选楼层是一大难题,毕竟现在楼盘越建越高,若不选个好楼层,那还不如不买房!而许多媒体在宣传楼盘时都会用到“黄金楼层”这个词,相信购房者都不会陌生,那么所谓的“黄金楼层”究竟是指哪几层呢?如果买了“黄金楼层”,是不是百利而无一害呢?今天小编就来谈谈买房选楼层之黄金楼层!


何为“黄金楼层”?

一般来说,高楼盘的1/3-2/3之间即为“黄金楼层”,比如21层的高楼盘,其黄金楼层就是7-14层之间。这主要是因为这些楼层采光良好,通风很好,观景效果也不错,这样一个人在阳台上才不会感到眩晕,因此称之为“黄金楼层”。

“黄金楼层”就百利而无一害?

在大家看来,既然称为“黄金楼层”,那肯定就百利而无一害了。其实,这大错特错!千万别迷信那些所谓的“黄金楼层”,要知道这个区间的楼层最大缺点就是有很大噪音。也许大家都认为底层噪音最大,这种判断并不正确,因为底层建筑周围有很多阻碍物,声音在传播过程中已被大大削弱了。而高层由于声音传播距离问题,也不会太大。但这些“黄金楼层”既没有阻碍物,距离也不是很远,所以噪音相对就会很大。

各楼层优劣性对比:

1-2层:

优:便于老人、小孩外出活动;有些楼盘买底层会赠送小花园;若发生意外,便于逃命;物业费相对高层更低。

劣:周围有绿化带,可免去噪音困扰,这点可忽略不计;采光较差;地面潮湿;蚊虫叮咬;空气污染等。

3-6层:

优:小编认为这才是真正的“黄金楼层”。物业费相对较低;电梯出现事故时,就算爬楼梯也可接受。

劣:观景效果不如高层,而3层也有些采光不足的问题,毕竟周围高楼林立。

7-16层:

优:采光良好;观景不错;高度适当,不会让人感到身体不适。

劣:房价较高;物业费较贵;噪音较大。

16层以上:

优:视野宽阔;观景优越;私密性好;供暖条件更好。

劣:电梯出现事故时,让你痛不欲生;火灾等灾难降临时,基本生还无望;不适合恐高症、心脏病人居住;物业费较贵。

由上可知,那些媒体口中的“黄金楼层”并非最好,但房价却往往是最高的,所以大家买房时千万别过度迷信“黄金楼层”,也许它们更坑人,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楼层,这样才最合适。

责任编辑: qd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