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199群(1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6人申请入群

林苑玲:把名家具展打造成家居潮流信息的聚集地

发布时间: 2017-08-15 07:53:30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017年8月11日至14日第38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暨首届中国(东莞)国际定制家居展览会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人民网家居频道倾力打造的《寻找家居榜样》访谈栏目也来到展会现场,通过与参展品牌高管展开对话,探讨行业趋势,汇聚企业管理运营新思想。《寻找家居榜样》名家具专场特邀国际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林苑玲副总经理分享本届名家具展览会策展思路以及“定制展”的发展规划。

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副总经理林苑玲做客《寻找家居榜样》

人民网家居:名家具展到今年已经是第38届,不仅推动了广东本地企业的成长,也成为了业界潮流的风向标。我们听说名家具展要“帮助传统家居企业进行二次成长”,是真的吗?

林苑玲:感谢人民网对名家具展的褒奖!我们家具展是与企业一同成长发展的,因此准确的说,我们展会不是帮助企业二次成长,而是搭建了一个会展服务的平台,让所有目光所及的优秀企业都能参与进来。我们将发挥展会的三个基本作用为参展企业服务,即人流的聚集、信息流的聚集以及资金流的聚集。我想重点谈谈“信息流的聚集”,在名家具展这个平台上,非常多的优秀企业聚集于此,他们参与进来不仅是展示自己的风采,更能从中了解其他企业、品牌的优势,互相学习,互取所需,促进成长,我想这就是外界所传、你们所听的“帮助企业成长”吧。

为了做好这个服务平台,我们一向以谦卑之心,精益求精之心,为广大优秀企业营造一个好的参展交流环境,我们希望可以用平台的力量,帮助企业改变思维、改变营销方法,我们不是站在一个指导者的角度,而是站在一个合作伙伴的角度,去与企业共同成长,一起改变。

人民网家居:名家具展以哪些具体的措施去实现与参展企业的“共同成长”呢?

林苑玲:众所周知,我们的名家具展一年两届,节奏非常快。在这个快节奏中,我们不仅要策划筹备展会的大小事项,更为重要的是,我们还要紧跟行业、社会的发展,去关注哪些新产品在崛起,哪些企业在面临困难,以及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在这种观察与思考中,我们知道了企业的变化以及面临的问题,以此为展会方向调整的依据,把企业引导过来。

以本届展会我们新推出的“定制展”来说,目前大家都知道定制企业非常火,但我们作为展览方更想帮助定制企业解决他们的痛点——设计、工艺、质量不如成品家具好的问题。所以我们策划了“定制中国”展区以及系列活动,让定制企业可以了解成品家具企业是如何进行产品设计、研发的。也许很多新的创意、合作就在这种交流中产生,定制企业可能会降低自己的速度推出一些高品质的私人订制服务,这些都会成为可能。

“红盒子”定制中国展馆

人民网家居:本届展会观众的焦点“定制中国”馆,是在什么背景下促成“红馆”的创意?

林苑玲:我们在最初策划定制展的时候,就把它定位成一个固定的常年展览,就在8号馆展厅。定制是未来的一个趋势,在未来五年内都将会是大家争相讨论的话题,所以定制展不仅是今年的一个展览,更是我们将着力打造的长线项目。从切入时间来说,我觉得我们还能筹备得更早一些,但我认为现在也不失是一个好时机,名家具展依然可以整合这么多优秀的企业品牌进来,因为我们扎根在东莞制造业的基地里面,平台孵化的作用非常强,我们做了这么多功课,我们对定制展的未来充满信心。

人民网家居:本次展会策划了一系列活动,如MINI盒子、家具制造大会、态度开辩,我们听到了很多跨界大咖的声音,邀请不同领域的舆论领袖前来发声是出于什么考虑?

林苑玲:正如我前面提到的,我们希望把名家具展打造成一个信息流的聚集地,促进各类企业品牌进行交流,转变思维。所以我们策划了很多场不同类型的活动,针对不同的人群,提供丰富的干货分享以及观点碰撞,让大家可以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思维摸索去看家居行业的一些现象和问题。

比如“首届中国家居制造大会”,由于家具制造业在轻工业领域受关注度不够,国家给予的支持相对较少,但其实家具是与人类生活密切联系的。在中国家具协会陈宝光老师的倡议和策划下,“家居制造2025”的项目计划落户东莞。如果我们可以跳出行业局限,从更高的视角来看家具制造业,就能从行业外围寻找改变家居行业的新机会。

还有其他的一些活动,比如“MINI盒子”,则是一些我们顺应时代方向的创新,我们每年都会有这类新的尝试,为名家具展注入新的能量。


首届中国家居制造大会现场

人民网家居:在众多活动中,给您印象最深刻是哪场?

林苑玲:活动很多,感触都很深,包括与我一起奋斗的团队,他们在设计、互联网、经济、房地产以及制造五大领域都深耕挖掘,如何把更多干货带到展会去给大家分享。在这一系列活动里,让我感触最深的还是“首届中国家居制造大会”,它的筹备时间很长,获得了很多专家、学者的支持认可,现场的观众更可以一整天不离场,去学习、消化、吸收其中的内容。我不仅感动于大会的成功举办,更感动于大家的态度,让我看到了这是中国家居行业开始朝着“2025制造”迅速发展的信号。我期待明年的第二届中国家居制造大会更加精彩。

人民网家居:每次来观展都能看到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是名家具展自己培养的团队在做执行吗?

林苑玲:名家具展的各项工作都是我们多年积累并自己培养的团队在运作,他们一直默默耕耘,我心底一直非常感恩。其实我的团队人很少,也没有多么显赫的职业背景,但都是热爱展览、热爱家居行业的服务人员。他们在展览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把每一件事情都做到让客户、展商、买家满意,并且不断学习进步。每次筹备展会都像打仗一样,非常累,但他们仍旧满怀热情,真得很谢谢他们。

关于《寻找家居榜样》


《寻找家居榜样》——“访精英品牌,谈实业情怀”,她是由人民网家居频道倾力打造的一档观点访谈类栏目。栏目聚焦家居行业领头企业的高层领导,从企业高管视野看行业发展,以“有观点,有内涵,有智慧”为栏目宗旨,真实客观地探讨和反映行业发展与市场走向,助力营造良好的家居行业舆论氛围,助力家居行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zd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