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54群(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房子这样过户最省钱?不敢相信!

发布时间: 2017-04-22 08:50:02

来源: 诸葛找房

分类: 国内动态


有房屋交易就少不了过户,不论是给子女过户还是买卖双方交易,所有人都会想用最少的钱完成这件大事,因为只有过了户,房子才算真正属于你,过户大致可以分为三类,包括继承、赠与还有买卖,每种过户方法所要花费的价格都是不相同的,如果你是给自己的子女过户那一定要细细看看这三种过户的价格!


1、继承过户

继承过户还分为法定继承、遗嘱继承、遗赠,一般法定继承人可以免契税、营业税和印花税,值得一提的是,遗赠继承需要交纳契税3%,其余需要缴纳:


2、赠与过户

如果你想要通过赠与的方式过户给子女或者其他人,那么你需要缴纳这些费用:


小编提醒:如果是无偿赠与近亲、赡养关系、直接抚养关系的将免征个人所得税和营业税,同时住房满五年的赠与免征营业税,除去上诉两种原因,其余征收全额5%的营业税。


3、买卖过户

如果你是想要把房屋过户给自己子女,买卖过户总给人不可思议的感觉,但是看了下面需要缴纳的钱数,你就会发现买卖这种方法能省下很多钱!


通过表格明显可以看出,赠与过户是三种过户中价格最高的,至于继承和买卖这两种过户方法,小编私下算了一笔账单,离奇的发现如果是首套房,其余种类均按最低标准计算过户给子女(当然不同地区的税费规定会有一定差额),买卖过户竟然比继承过户便宜了几万,如果不信,你也可以计算一下!

责任编辑: m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