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188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8人申请入群

全市落实综治信访维稳责任制全面深化“平安巴中”创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3-24 11:21:13

来源: 巴中日报

分类: 国内动态


3月23日,全市落实综治信访维稳责任制全面深化“平安巴中”创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对全市综治信访维稳工作再部署、再细化、再加力,鲜明“抓稳定就是抓发展、促发展首要保稳定”的工作导向,全面深化“平安巴中”建设,坚决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市委书记冯键出席并讲话。

冯键指出,“认识警醒”是平安稳定的基石,必须筑牢高度警醒、主动而为的思想堤坝。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侥幸松劲的思想意识,时刻绷紧稳定平安这根弦,高度警醒、未雨绸缪,主动作为、做细工作,全力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坚决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在思想认识上,我们必须牢牢把握住三条:一是面对特殊的政治背景,必须坚定维护稳定的政治担当。二是面对发展的阶段特征,必须主动化解各类突出矛盾问题。三是面对群众的和谐期盼,必须坚守平安稳定的民生底线。

冯键要求,“事要解决”是平安稳定的目标,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主攻重点的方向路径。各地各部门要扭住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式,强力攻坚突破,坚决确保暴恐案件、群体性事件、重大恶性案件、重特大安全事故“四个零发生”。要集中攻坚化解信访问题。各地各部门要以化解“钉子案、骨头案、难缠案”等老难信访案件为重点,以信访易发多发领域特别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行业为关键,以“减存量、控增量”为标准,聚焦“合理诉求解决到位、无理诉求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违纪违法的依法处理到位、失职渎职的责任追究到位”“五个到位”的目标要求,全力攻坚突破,坚决刹住信访问题多发高发势头。要精细防控消除风险隐患。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精、准、细、严工作要求,推动“平安家庭”“平安学校”“平安医院”“平安车站”等基层、行业细胞创建,着力夯实“平安巴中”建设基础。要强化网格化巡防机制和群防群治体制建设,加强基础信息采集,落实实名制和信用管理制度,推进农村“雪亮工程”与城区“天网工程”一体化运行,实现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应用、社会治安管控等级化响应,不断巩固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水平。要全面落实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加强情报信息会商研判,加大风险防控化解,切实把公共安全、食品安全、负面舆情等各类风险防范以及危爆物品、寄递物流等重点行业监管做到细而又细、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真正把不稳定因素稳控在当地、解决在萌芽状态。要依法治理坚守法治底线。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善于运用法治方式管住任性权力,不断健全落实重大行政决策、重大工程项目合法性审查、风险评估、公众参与等体制机制,坚决防止因不依法办事、侵犯群众权益而引发社会矛盾。要科学施策创新治理机制。坚持遵循社会治理规律,创新拓展社会治理载体平台,推进“法治”“德治”有机结合,开启“善治”新境界。

冯键强调,“责任落地”是平安稳定的保障,必须强化守土尽责、失职追责的鲜明导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务必深学细照、真抓实干,拧紧责任螺丝、提高履责效能,在最广泛凝聚工作合力的基础上,鲜明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失职追责工作导向,全力推动“平安巴中”建设更上新台阶。要明晰责任职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社会治理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把平安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来统筹谋划、系统推进。各地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上率下、带头攻坚,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全面做好接访、下访和包案工作,全面推动信访积案化解。要凝聚工作合力。各县区、市级各部门要聚焦突出问题,明确专门力量、落实专门措施,认真摸排潜在矛盾隐患,依法及时做好矛盾化解工作,着力解决一批久拖不决的突出问题。要强化跟踪问责。各级党委、政府要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着力加强工作统筹力度,对在信访稳定一线岗位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干部适时给予奖励提拔,树立奖勤罚懒、奖优罚劣良好取向。纪检监察、巡视巡察、信访综治部门要高悬利剑、严督实察,严格按照综治、信访、维稳责任制规定要求,全面督察问效,倒逼责任落地。

会议观看了“全市综治重点工作督察和治安突出问题暗访”专题片;安排部署了全市综治信访维稳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中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长云,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荣全,市政协副主席史国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文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晓勇及市委秘书长王毅、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出席。

责任编辑: jx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