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72群(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成都“金九”新办理预售89个 去化面积环比涨7成

成都“金九”新办理预售89个 去化面积环比涨7成

发布时间: 2016-10-12 16:37:37

来源: 房观察

分类: 销售行情


从数据来看,受今年市场整体形势利好的影响,开发商对“金九银十”的信心较高,继8月成都主城区新增面积环比上涨143.06%之后,9月持续供应,环比上涨77.90%。在销售去化方面呈现量价齐升的火热局面,主城区成交面积环比上涨20.93%,成交均价环比上涨6.35%。

新增供应:天府新区领跑,高新、成华两区强劲,郫县为近郊黑马。

今年楼市回暖,多家开发商选择在“金九”推盘,继8月整体供应大幅上涨之后,9月供应量依然持续增长。据中成房业对市房管局网站公布的预售证信息统计,本月主城区商品房(含部分车位)新办理预售证89个,环比增加41个。

天府新区以49.42万平方米新增供应面积领跑成都各行政区域,高新区和成华区以微弱差距紧随其后。主城区共计新增预售面积约241.31万平方米,环比上涨55.4%,同比上涨31.1%,除青羊区供应环比下滑31.84%外,其余各行政区域供应环比均为上涨态势,武侯区虽然新增供应面积不多,但环比涨幅高达822.09%。近郊各区丝毫不亚于主城区,其中郫县新增供应面积环比上涨233.49%,成为一匹黑马。

成交均价:高新区最贵、涨幅最大,主城区均价冲破万元大关。

九月市场火爆,甚至有楼盘出现“一房难求”的房源紧张局面,从成交均价来看,只有近郊的新都和温江均价环比下滑,不过下滑幅度不大,属于正常的市场调整。在总体上扬的大环境中,以高新区环比上涨幅度最大,为11.46%,天府新区以10.10%的涨幅紧随其后,环比新增幅度最大的武侯区在成交均价方面位列第三,涨幅为9.57%。

在成交均价上,高新区以13575元/平方米的成交均价成为成都最贵区域,主城区均价已冲破万元大关,各行政区域均价、涨幅波动较大,郊县各区则基本持平。

成交套数:高新区、双流不相上下,龙泉驿位列第三却环比下跌近三成。


以成交套数统计形成饼状图,可反映出成交房源在各行政区域的分布占比情况,高新区、成华区、天府新区以及近郊各区成交套数接近,但环比上月天府新区、龙泉驿下滑,其中成交套数位列第三的龙泉驿下滑幅度为27.22%。

成交面积:天府新区和龙泉驿环比下滑,幅度分别为6.43%和26.38%。

以成交面积统计,与成交套数数据基本相符,天府新区和龙泉驿环比上月出现下滑,下滑幅度分别为6.43%和26.38%。主城各区均出现一定幅度的上升,其中武侯区上涨幅度最大,成交6.71万㎡,环比上涨65..68%。从新增供应面积到成交均价再到成交套数、面积,均反映出武侯区的购房需求在9月得到释放。


 

存量面积:主城上扬近郊下滑,住宅存量主要集中在郊县。

主城除武侯区外,其余各区存量面积环比上月均出现上扬,不过幅度不大,涨幅最高的金牛区上涨了17.25%。与主城区相反,近郊除温江外,其他各区存量面积环比均出现下滑,其中双流下跌最多,为-9.37%。


 

据来自中成房业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9月底,大成都住宅存量约24.77万套,合计2626.71万平方米,主要集中在郊县,近郊存量最多,占比约为41.4%。近郊中温江存量最多,为277.94万平方米,其次为新都,存量234.73万平方米。

从9月新房市场备案数据可以看出,今年9月作为房地产传统旺季“金九银十”的开局之月是名副其实的,供销均涨、量价齐升。而在这股久违的热潮中,市场一时间出现疑似炒房的行为,市房管局等部门于10月1日起施行限购政策,相比同为限购的几个城市,成都的措施则相对宽松温柔,因此10月在市场回归理性的同时,仍旧会保持一定的余热。

*注:文中及图表中数据来自中成房业、成都市房管局。

 

 

责任编辑: d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