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230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厦门重启楼市限购令 业内预计一大拨城市或将跟进

发布时间: 2016-09-01 09:38:45

来源: 京华时报

分类: 行业动态


 

昨天,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宣布,自9月5日起执行住房限购政策。业内人士认为,高价地频繁出现、房价涨幅过大等是厦门重启限购政策的主要原因,预计接下来南京、合肥等一大拨房价上涨过快城市继续出台限购的可能性非常大。

>>政策

三类居民家庭将被限购

据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消息,厦门市自9月5日起执行住房限购政策,对以下三种类型居民家庭,暂停在本行政区域内向其销售建筑面积144平方米及以下的普通商品住房:

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购房之日前2年内在本市逐月连续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上述商品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存量住房(二手住房)。交易时间按以下方式认定:购买新建商品住房以提交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时间为准;存量住房(二手住房)买卖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业务收件时间为准。政策有效期至2017年12月31日。

厦门上次执行限购政策是在2011年,2014年开始逐渐解禁。对比时隔两年重启的限购,本次细则在购房资格认定、购房套数等方面更为严格。

>>背景

地价房价持续上涨

与之前苏州执行的宽松版政策相比,厦门限购政策要相对严格很多。业内人士认为,房价和地价的持续快速上涨,是厦门出台限购的重要原因。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房价数据显示,从今年3月开始,厦门房价涨幅连续排名在前两名,7月房价同比涨幅更是超过10%,在全国大中城市中房价涨幅靠前。

“货币政策宽松,资金成本低,房价在投资客资金驱动下出现快速上涨”,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政策层面有必要通过限购措施抑制投资需求,保证厦门楼市平稳健康发展。

此外,最近连续出现的多宗高价地,也使得厦门市场处于恐慌边缘。在8月26日厦门的土地拍卖会上,厦门出让了6幅土地。这6幅住宅性质的土地,出让面积超过今年至今厦门土地出让面积的总和。这一天成交的土地出让金就达到171.1亿元,包括融创、泰禾等几家房企拍出的土地楼面价,均创下了厦门土地楼面价的新高。

>>影响

一大拨城市或将跟进

张宏伟认为,厦门三类居民家庭没有资格购买建筑面积144平方米及以下的普通商品住房,这个限制性措施目的很明确,就是为首套自住和首次改善型需求留下了购房空间。

其次,144平方米以上的中高端项目不在限购范围,也就是中高端楼市项目取消限购,投资客或多套购房者可以继续购买这类物业,这也是和过去限购政策“一刀切”执行不一样的地方。

据中原地产的统计,截至目前,今年内厦门合计成交的15875套商品房住宅中,144平方米以上的住宅占比为15%,也就是说,未来85%的房源将被限购。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政策的趋势已经出现显著变化,针对房地产领域的降低杠杆政策正在密集出现。从心理影响看,这代表了一轮收紧调控的开始。未来房地产调控政策将不仅仅是分城施策,更多的将会升级到一城一策。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预计,类似厦门、合肥、南京、苏州这样房价上涨过高过快的城市,去杠杆将成为未来主流政策取向。

武汉9月1日起限贷

在厦门市出台限购政策后,央行武汉分行及银监会湖北监管局联合下发通知,武汉将于9月1日起实行限贷政策,成为近期又一个出台收紧调控政策的二线城市。通知指出,在武汉市拥有1套住房的家庭,再次申请个人住房贷款购买商品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为40%。

 了解更多关于巴中房产巴中新房详情,敬请点击以下链接:https://bazhong.loupan.com/

 

责任编辑: wy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