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210群(2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4人申请入群

辟谣第二天火热行情不退 上海楼市昨成交破2000套

发布时间: 2016-08-31 09:34:01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类: 行业动态


“这几天来这里排队离婚的,九成以上都是房子闹的。”随着各种调控传闻的不断被放大,上海离婚买房也进入了白热化的与时间赛跑的放量冲刺阶段。对此,有民政局工作人员表示,虽然知道这些人是来“假离婚”的,但还是要重复跟他们讲“假离婚”的风险,实际上并不存在“假离婚”,只要办完手续就是真实有效的。

据上海房产交易中心数据,截至昨日19点20分,上海新房成交已达2042套,这是上海一手房成交量连续四天突破千套。就在楼市火热的背后,上海的离婚登记处也出现了排队的人群,“假离婚”买房成了不少上海夫妻的选择,即使是在上海官方已于前晚辟谣称没有研究过购房信贷政策后,离婚登记处排队的人群依旧不见减少。

现场

像“菜市场”一样热闹的离婚登记处

昨天的上海已经带着些秋凉,下午两点半,火车站附近的静安区民政局三楼离婚登记处却热闹异常,30多平方米的房间里挤了50多个人,有年轻夫妻,也有上了年纪的华发老人,有点儿像拥挤热闹的“菜市场”。

跟想象的不同,离婚登记处的氛围除了热闹,感觉不到悲伤,没有刻骨铭心的别离,看不到人哭。一名女工作人员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这几天来这里排队离婚的,九成以上都是房子闹的。“离婚”只是买房之路上的一道手续,大家离开的时候高兴还来不及。

“还有谁没有做询问笔录的?”工作人员喊了三声之后有人回应。询问笔录往往是协议离婚中比较严肃严谨的一道程序,离婚的双方走到这一步时往往会有一些争论、纠结。而北青报记者昨天在上海民政局遇见的几例询问笔录,都几就完结了,当事人只有一个要求,就是快。

探因

楼市传言引发的“离婚”赛跑

下午2点半左右,一名年轻男子一边打电话一边跑上民政局三楼的离婚登记处, 挤到工作人员面前几乎用哀求的神情问:“还有号吗?今天能办成吗?”他本来与妻子约好两点之前来民政局办离婚登记,结果妻子在路上堵车了一时到不了,把他急得够呛。静安区民政局离婚登记处每周一、二、四、五上午和每周二下午办理登记手续,这对夫妻如果当天办不了,就意味着要等到9月份了。

他们不想等到9月份。这对年轻夫妻和这几天上海的许多离婚者一样,近期都收到了这么一条信息:“9月1日起上海实行新的限购政策,认房认贷,凡在中国境内有贷款记录的首套房首付一律提高至五成,二套房一律提高至七成,不分本地外地,不分商住住宅,不管贷款还清或未还清,只要中国境内有贷款记录就算。以网签时间为准,9月1日前买房不受该政策限制。”

同时,还有消息称将对离婚购房进行限制,“离婚不足一年的购房者,限购及贷款政策按照离婚前的家庭情况处理”,后又有消息称新政可能要求离婚两年后方可购房,上海当即掀起了“离婚潮”,各区民政局门口排起离婚长队。

前天晚上,上海住建委对这条谣言紧急辟谣,明确表示“没有研究过此类政策”。但这仍未能阻止前往离婚登记处的人群。

追访

“假离婚”夫妻多是“改善型”家庭

那么,一条楼市谣言为何引爆了上海的假离婚潮?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按照上海楼市现行政策,上海户籍单身人士可以购买一套住宅,非单身人士可以购买两套住宅,但第二套需按照二套房政策来执行(二套房普通住宅首付五成,非普通住宅首付七成)。在这样的政策下,一些人采用通过离婚将名下房产划归夫妻一方,然后另一方恢复单身身份,再购房可以按照首套房政策的办法来规避高首付,并能享受支持刚需购房的利率优惠。

昨日,北青报记者在离婚登记处与多对“假离婚”夫妻交流获悉,购改善型住房的家庭占了很大一部分。虽然是换房,但是人们不敢先卖房再买房,害怕因此失去了买房资格,只好借助“假离婚”先买房再卖房。

静安区民政局的一名工作人员说,虽然知道这些人是来“假离婚”的,但还是要重复跟他们讲“假离婚”的风险,已经有很多案例了,“假离婚”最后变成了真离婚。实际上并不存在“假离婚”,只要办完手续,离婚就是法律上真实有效的。

对于办理“假离婚”的具体决策过程,由于涉及隐私,多数前来登记的夫妻不愿多言。对于“假离婚”的风险,前来办理“假离婚”的王丽(化名)表示,虽然“假离婚”买房是她丈夫先提议的,但因为他们有孩子,所以不太担心风险。另外,在《自愿离婚协议书》上,第一条子女抚养归自己;第二条已有房产归入自己名下,丈夫负责买第二套房;第三条所有债务由丈夫负担。“老公也很乐意,因为这假离婚买房是他提议的。”

分析

传言影响为什么这么大?

今年3月上海出台的调控政策,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心理阴影。“3·25新政”出台前已经有各种传闻,但不少人不相信,最后突然失去了购房资格,经历了这一次的“惨痛教训”,大家便都宁可信其有了。随着各种调控传闻的不断被放大,上海离婚买房也进入了白热化的与时间赛跑的放量冲刺阶段。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从购房者的心理来看,比较房价上涨和房贷收紧两个方面,房贷收紧带来的“伤害”更大。因为传言9月1日要出台政策,所以这个时候确实会出现部分恐慌性购房的做法。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信贷依然是房地产调控唯一有力的政策,现在看,这一轮楼市爆发的最主要原因是加杠杆,而谣言正是涉及到信贷杠杆的收紧。

另外,对于现在一线城市来说,刚需已经不成为恐慌的主力,不论是北京还是上海,300万元以下的总价刚需盘、刚需二手房已很少见,市场的需求基本都是改善性需求,改善性需求又恰恰是最容易恐慌的人群,而近期“高价地”的频繁出现也是出现恐慌情绪的一个重要因素。

在传言发酵多天之后,前晚上海官方对此进行了紧急辟谣,但昨天上海房屋成交量继续走高,一举突破了2000套大关。一条谣言引发的楼市亢奋行情依然没有停止。

聚焦

上海高价地拉动周边房价上涨

8月17日,上海拍出一块百亿级的高价地震惊了全国楼市。该地块位于上海静安(原闸北)中兴社区,经过400多轮竞价,融信中国打败了包括保利、融创、万科在内的17家知名房企,以110.1亿元的高价拿下。该地块可售楼面价高达14.3万元每平方米,业内预测其未来保本售价将超15万元。这一数字创下中国土地成交史上最贵单价纪录。昨日,北青报记者实地探访了该地块。

昨日下午,北青报记者来到上海静安区中兴路和鸿兴路之间的这块“高价地”。这块创下拍卖纪录的高价地被一条马路分成了两部分,每一部分目测有两个足球场大小,其中东侧部分地块已被平整,西侧部分目前被当作一个临时停车场使用,四周长满了野草,部分区域堆放了垃圾。

附近链家地产的一名销售人员称,这块高价地拍出以后,周边的房价应声而涨,离该地块最近的豪宅小区雅宾利一期和二期分别由此前两个月的8万元每平方米涨到了8.5万元每平方米左右。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多家房地产中介给客户介绍房源的时候都提到这块高价地,并作为预期未来该区域房价还要继续上升的依据。北青报记者还注意到,该地块马路对面约100米处是万科的一个高端豪宅,其最小的户型面积也有186平方米,销售单价在10万元到11万元每平方米之间。据售楼处人员称,产生之后,意向客户增加了许多。此前有报道称,融信将选择与万科按照50:50股权比例进行合作,并由融信操盘。但目前该消息尚未得到双方证实。

 了解更多关于巴中房产巴中新房详情,敬请点击以下链接:https://bazhong.loupan.com/

 

责任编辑: wy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